CyrilSylph

Alle tanzten mit dem Tod, 


doch niemand wie Elisabeth.


这大概是我在做这个纸雕的时候想的最多的一句歌词


其实图已经画好很久很久了


倒是我最后拖到现在才开始做


做的时候我一直在回忆当时构思图纸的心情


伊丽莎白的版本很多,经典的卡司和场景也很多,而且一粒沙几乎是我德奥入坑呢初心,当初画图的时候备选的素材多到让我几乎想放弃(并且咕咕咕了很久)最后在Der Letzte tanz和Der Schleier fällt中纠结了一下,最后选择了这个画面:


死神和新娘在婚礼现场恍若无人的共舞,画面美好,带一份青涩一份试探(另外一个场景请等我缓一缓。


在做的时我刻意去回避还原舞台场景,毕竟有照片存在,我再去做一个(还原度还不会很高),有什么意思呢?


然后小伙伴在我修修改改的时候分享给了我一段话


“从彩色玻璃中投入的光线变成血红的颜色,变成紫英石与黄玉的华彩,成为一团珠光宝气的神秘的火焰,奇异的照明,好像开向天国的窗。”——伊波利特·丹纳


花窗这个元素,虽然不够德奥,但是我真的喜欢,因为对称,精致,有那么一丝宗教感而且可以带很多很多小细节:


比如门廊装饰代表的哈布斯堡王朝的双头鹰


花窗里绽开的雪绒花


暗纹仿照死神胸前装饰的……额,宝石(?


只有开灯后才能看到夹在纸张后做了浮雕处理的骷髅,头戴皇冠,似乎在祈祷——人反正终有一死,毕竟人人都与死神共舞,但是没人能和伊丽莎白一样


还有,原本可能是我最得意的设计,原本花窗内的图案用了类似中国传统装饰里面“暗八仙”的方式,把随后sisi的一生里,某些剧情提炼出来,让花窗变成一个叙述者,好像所有的未来都是写好但是尚未发生的故事


——但是由于(包括我太菜了在内)多种原因,找不到合适的表现纸张和工艺,最后忍痛舍弃了这个部分。


我本人在制作之前,其实已经找过工业化的小批量生产,虽然,机械化的制作不会存在手工的刀痕,方圆形状也更加的规范,但是部分细节的表达在我看来是不满意的,所以在丧心病狂的细化了图纸,增添了细节以后,我还是上手了。


虽然但是,怎么那么难啊啊啊啊 


之前机刻的实物大小大概是16×21cm


优秀之处在于颜色明艳,比较上镜,但是相对刺眼


且不知道为什么细节的还原堪忧,很多位置都没有对准[/笑哭]


以及主体人物不够突出


手作的时候我把图案调整到了11.8×16.7cm左右,并且改变了给光位置,增加了一些使光线的散射更加自然的介质,图案的亮度会小一些,比较柔和,但是拍不出,真的拍不出


华为苹果都试了都拍不出截至目前都拍不出,开灯拍不出有反光关灯拍不出聚焦死亡。


P1-3是这次的成品

p4-7是之前的量产(的各种换色)以及自印的小卡

p9是那个让我扣了三天的死亡图层


刻伤了,估计下一个需要缓很久很久久很久很久才会做这种复杂程度的图。


手头在考虑做路二和龙枪,虽然上次想用新的结构尝试龙枪主题但是翻车了(叹气,但是龙枪好冷我想吃粮啊啊啊啊啊啊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